close

大年初一照例先到天公壇拜拜祈求全家平安健康~

Then, 我們決定到鹿耳門天后宮(俗稱媽祖宮) 走一走~

鹿耳門天后宮和鹿耳門聖母廟, 誰才是鹿耳門正統媽祖之爭似乎從來沒停過;

我自己也常常把這兩間搞混~

真的要分的話嘛~

天后宮整體建築上來說比較傳統, 聖母廟外觀上看來比較亮麗新穎;

天后宮活動少, 聖母廟網頁做的漂亮, 辦的活動多, 腹地大, 知名度較高~~

就我而言, 我比較喜歡天后宮那淡淡的古味兒~

遊客如織~

從正殿向右望~

迎喜神這個舞台當天有表演~

從正殿向左望~

愛聽佛經的耘從小對神佛就很崇敬~很誠心地拜著媽祖船~

香火撩繞, 祈禱今年好運到!

排隊過七星平安橋~

外頭這麼熱鬧在排什麼?? 原來船上有財神在發通寶!

就是這個囉!!

天后宮旁有間鹿耳門公館~

有一整牌的贔屭功德碑林~



進入公館裡迎面而來的就是這千年花樟~



虎年當然有帥帥虎穿梭人群之中囉!!

耘: 是虎哥哥耶~會不會吃掉我啊??

今年天后宮在宮外布置了一大區的花海~

不過明年來看應該會更美~



耘: 今天好熱! 應該穿短袖啦!!

      雖然太陽很大, 但是媽咪我知道妳很喜歡花, 就忍著熱陪妳拍一張吧?!


呼! 真討厭! 看到彩虹般的花朵害我的心情都high到最高點啦!! (花花的照片都是珊為我拍的唷~)





雖然你們四個孩子常讓我這個風向雙子媽的頭痛..痛..痛;

不過說真的, 有你們和大狼狼的陪伴, 是最甜蜜的幸福!!

近午, 天后宮旁有熱鬧的小市集, 買個冰淇淋解暑吧?!


台南鹿耳門天后宮

http://www.luerhmen.org.tw/

台南市安南區 (媽祖宮) 媽祖宮一街136號

鹿耳門天后宮(06)2841386-7   基金會(06)284009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