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6/5 端午連假, 開著車與台南爸媽.大姐一同到高雄鳳荔節走走~

鳳荔節, 想當然耳, 一定就是賣些鳳梨和荔枝的攤位, 聽起來似乎沒啥好逛..

不過, 我在活動網頁上看到有大樹鄉的免費導覽專車, 兩顆眼睛都亮啦!

嗯?只有我的雙眼亮了嗎?咧..這麼熱, 沒人想出門?

不行不行, 難得有假期, 我才不想待在家吹冷氣哩~~~

(可惜..後來沒跟到導覽車..嗚..)

 

活動展場有兩處, 一處是姑山倉庫, 另一處是舊鐵橋濕地~

普爾一直說不用太早出門..人云:聽某嘴大富貴, 都不聽我的..(手握拳欲K人狀)

導覽專車應該要早點兒出門去登記, 哪有人時間算到嘟嘟好的..

而且..導覽專車不在姑山倉庫好嗎..(昏!)

算了, 九點的坐不到, 只好等下一班了..

(這一等, 就差兩個位子..沒車好坐了..)

 

看到下圖那個爆好(應該說是爆熱)的天氣了嗎?高雄真的好熱呀!





雖說是碾米體驗館, 當天卻沒有提供遊客碾米的體驗;

倒是裡頭放置了不少古早農村的機具, 讓我憶起兒時那股淡淡的稻米香..

前兩天才跟孩子們聊起以前新竹阿祖養牛耕田收割的記憶呢...

牛兒, 真是我們農家最好的朋友~~~善解主人意又刻苦耐勞...



鳳荔, 是大樹鄉的象徵~

一整片的鳳梨田!!!你知道鳳梨原來是這樣生長的嗎??呵呵~

賣東西的來囉!





這一整條攤位, 與夜市攤位沒什麼兩樣, 只不過賣水果的(尤其是荔枝)多了許多!

下圖..這張魚丸有什麼特別?哈!O董, 你也有投資魚丸事業嗎?

(話說回來, 這家魚丸不錯吃!)

再過”半小時”有舞龍舞獅的表演, 因為氣溫實在太高, 老小不耐久候,決定先往舊鐵橋去!

讓人大粒汗小粒汗的天氣, 居然現場還是有這麼多人來捧場!

(圖中的大姐, 請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, 我只是想拍人潮而已..

舊鐵橋濕地公園離姑山倉庫還有數公里之遙..

偶爾低頭望望, 和腳下的蝴蝶打聲招呼吧?!

高屏舊鐵橋原名為下淡水溪鐵橋,興建於1911年初,由日本工程師飯田豐二監造,

在1913年底(大正二年)完工,為單軌鐵道,全長1526公尺、寬7.6公尺,

由24節鋼桁架所組成,為當時亞洲最長的鐵橋。

於1987年高屏新鐵橋完成後,舊鐵橋功成身退走入歷史,

並於1997年經內政部指定為台閩地區第二級古蹟,是目前臺灣唯一列為第二級古蹟的鐵道用橋樑。

(以上資料 from http://www.oldbridge.org.tw/tour/oldBridge1.aspx)

ㄚ嗯勾..舊鐵橋中間怎麼斷了一大截咧..想攏謀..

以這個方向看去, 新的鐵橋在左邊~~

有火車通過耶!

仔細研究了地圖, 這個園區好大喔!!!

橋下..又是賣東西的..

不過這裡比姑山倉庫涼爽許多, 陣陣微風, 讓人幾乎忘了身在酷暑~~

贊助一下, 交關個兩箱水蜜桃幫助原鄉重建會~~

小巧古錐的雞蛋芒果!(真該拿個什麼來當對照組的~)

把工業用水與家庭廢水變成一個個的自然生態池;

不用除草劑與殺蟲劑, 堅持人工一點一滴慢慢除草..

哇~真的要給予致上最高的敬意哪!




”連結-分離”

無敵廣闊的一片大草地, 小朋友們可以盡情地在草地上奔跑遊戲~~

不過我想, 秋冬天來應該會更舒適些~~




導覽..每個時段只有20個名額!

(啥米?我以為是大台遊覽車的那種導覽..瞬時幾隻烏鴉從我後腦勺飛了過去..)

我們一行人佔了9位...11點多的時段恰好差了2位..

嗚...淚盈眶..人家不要啦....

普爾:不要也沒法度啊, 只好等下次再來啦!(眼神發光堅毅狀)

.............

建議:以後參加這種XXXX節, 對喜愛有導覽服務的我來說, 一定要先去搶名額的啦!


舊鐵橋濕地公園

http://www.oldbridge.org.tw/tour/fieldTrip.aspx

姑山倉庫

http://www.gu-shan.com.tw/7.html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