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0/17 週六祭祖, 週日早上帶台南爸媽與孩子們去官田菱角節走走~

天氣挺不錯的~換句話說..就是熱啦~~

 

沿路可見許多綠油油的菱葉田,  還有全身包得密不透風的辛苦採菱人~

大熱天的, 包得緊緊浸泡在水中,  呼~光用看的, 就覺得快中暑了~~


菱角節的會場在官田體育場~

人, 人, 人, 人, 人....

會場門口擺放了一盆盆的菱角~

說真的, 今天才知道.原來菱角是這樣生長的..

我都沒看過了, 孩子們更不用講啦~~

採菱角時要整把翻過來,  菱角較易見~

本來想報採菱角體驗, 不過5分鐘的體驗就要100元..驚..

10點抵達會場, 剛好趕上遠從高雄來這兒表演的電音三太子團~~~

他們跳Nobody可是跳得相當地起勁呢~~呵呵~~

現代的太子爺, 長得真Q~~

戴上眼鏡, 書卷氣十足~

太子團裡..不知怎麼著, 我覺得這尊看來有些可怕..

(是受那齣恐怖片裡戴著白面具的Jason影響嗎..

戴上了類牛仔帽和大墨鏡的電音三太子~

會場很大, 攤位很多~

還有免費的體適能檢測~

小朋友最愛的..美食區~~

既然是菱角節, 與菱角相關的食物多到讓人眼花瞭亂..

菱角酥對我來說..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~

小時候和妹妹一起去學琴, 總是帶著妹妹去買城隍廟旁的那攤菱角酥..

微甜的餅皮帶點兒酥, 菱角炸得恰到好處~~

可惜..現在外頭賣的菱角酥都沒有我小時候吃的那種美好滋味了..

菱角粿~

我們買了這個:菱角冰淇淋~

吃起來呼呼的,  有菱角碎粒, 拌著淡淡菱角香還不賴,

但那屬於”冰淇淋”的感覺倒是不怎麼夠..

這家有菱角炒和菱角魯~~

中間的棚子裡有提供免費的菱角排骨湯,

不過看起來..真的是”湯”耶..哈~

像花.夜市一樣的小攤位, 小朋友們最喜歡啦~

吃了一堆小吃當點心~~~

猜猜小朋友們在吃什麼??

猜對了嗎?嘻嘻~是龍鬚糖!!

看珊幸福的神情..妳和我一樣愛吃龍鬚糖厚..

菱角節是農會舉辦的, 農會出產的物品也不少~

蘋果香蕉~無患子香皂~決明子~連盒裝的菱角燒酒雞都有耶~

DIY區~有菱角中國結~

菱角風箏~

菱角寶寶~kawaiiㄋㄟ~~

我最喜歡這個:水壺袋拼貼~

趕著午后得回新竹, 只逛了菱角節的會場,  就往附近的隆田酒廠去參觀了~~

明年再來, 希望有時間來搭免費接駁公車到新南瀛八景之一”菱香舟影”的葫蘆埤逛逛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