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花園 (又名林本源園邸) 從99年1月1日起不必收費~

台北縣有許多博物館也是一樣唷!!

早上去三芝貝殼廟後, 回家途中繞來林家花園一遊~

 

春節期間每天都有表演, 還有春季繽紛菊樣特展!(2/6~3/7)

一進門 "慶竹喜菊迎上賓"~

兩旁有迎賓花拱橋~

菊的星光大道~



麵線菊很特別唷!

下午剛好趕上這場表演 by 真快樂布袋戲團!!!

想起小學時候, 中午跑回家吃飯就為了看布袋戲~重溫舊夢一下~

在金光閃閃的戲臺上, 帥哥團長正在介紹生.旦.淨.末.丑~

小旦兒竟然會開傘!



今天要演出的戲碼是: 武松打虎!!

武松上場~

四位沒膽的武林高手~

哇! 嚇使人了!! 快走!!

哈! 你吃不到我, 我用我的盾來擋!!

還是武松的功夫了得!

費了一番勁兒才把這老虎擺平!

整場戲不時聽到大家笑哈哈~這團超會演, 老虎吃人還玩起躲貓貓, 真逗趣!!

接下來還有戲偶表演特技!!

這布袋戲ㄤㄚ竟然如真人所表演的, 一張小口噴2根棒子, 火就點燃了!! 

還有頭頂神功!

連這個轉轉布ㄤㄚ都可以這樣玩!!(比我還厲害耶~我都不會.....)

更別提這個轉盤子囉!

妖嬌的彩帶舞~

這要表演什麼?

劈竹子!!

看到了嗎?? 竹子真的矮了一截唷!!

還來個舞龍舞獅! 這些令人瞠目結舌的表演真精采!!

表演過後有獎徵答, 耘也幸運的拿到了 5 仙ㄤㄚ裡的其中一仙~

開始逛花園吧?!

來青閣~為園區最高最華麗的建築, 朝向三落大厝~

古燈~很有 Fu 吧?!

來張亮一點的~雕樑畫棟, 盡收眼底~



來青閣之側照~

來青閣對面的戲亭--開軒一笑亭!! (今天我真的很開心ㄋㄟ!!)


兩側雲牆有漏窗設計~




香玉簃~是園中觀賞花卉之所~

造型, 異於一般~

香玉簃有迴廊與之相接, 前有綠意盎然的花圃可欣賞~

綠葉遮天~

以菊為主的小圈圈花圃~



來青閣就在橋的另一側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