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過年 台南縣政府在綠都心辦活動

走春去~

首先 台南爸帶大家到後壁鄉看看無米樂的崑濱伯~~

除了拍照之外  當然也跟他交關了2包米~

天鵝湖公園~(新營交流道→新營市→長榮路左→中正路往埤寮→天鵝湖 )


南瀛綠都心公園到了!!

(台南縣新營市民治路36號縣政府對面)

公園很大  除了辦活動的區域之外

還有一大片的遊戲器材區給小朋友們活動筋骨!

公園裡隨處可見稻草紮成的牛(牛年嘛~)

公園裡有為數不少的花花鹿!!

花花鹿的創作理念從何而來?

以下文章片段節錄自台南縣政府的網頁~

"南瀛鹿出"的藝術概念源自於參考用動作為城市公共藝術的素材,過去南台灣原野曾見

平埔西拉雅族先民捕魚狩獵、梅花鹿成群奔跑,隨著荷蘭等異族統治與掠奪,西拉雅走

入歷史,梅花鹿也因鹿皮、鹿角輸出而消失島上,現在只有荷蘭人留下的手稿能一窺梅

花鹿與先民的密切關係。「南瀛鹿出」也正呼應城市會呼吸的綠都心意象,梅花鹿群以

眺望、尋覓等不同姿態現蹤公園各角落~


現場有擂茶活動---免費

孩子們體驗古早米豆漿是怎麼ㄟ出來的~

阿姨真的有放一匙米讓孩子們ㄟ

還真的有米漿跑出來呢~

這是在做什麼呢?? 搗麻糬!!!

那個杵  真的很重 

旁邊的阿姨說要垂直向下搗   以免把下面的大缽給敲碎了~

"把拔~雖然我拿不動 但我也想試試看耶~"

台南縣以農業為主  稻草多 想當然耳

看我傭懶地躺在稻香中~

"阿媽~教我綁稻草啦~"

"阿媽教你綁~阿媽很厲害的唷!"

"哇! 我陷入稻草漩渦了啦! 救命啊! 快來救我!!"

咱們來打稻草戰!!!

嗯~弄到人家眼睛了啦~

1/26

安平古堡一遊

古砲台~

我們比較厲害~站上去了!!

"大姑姑  我想看看裡面是什麼??"

哈囉~把拔~

今天剛好有節目表演

大家排隊跟小丑哥哥拿限量的造型氣球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