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4 小蘇葛格開團~跟!

從內灣進入尖石, 過了錦屏村牌樓後續行~

錦屏教會~以石為牆, 質樸卻別緻~

勇士像!

此處的路一分為二, 記得選左邊勇士像這一條唷!

前行後左轉過橋, 可見香杉招牌~

尖石真是好山好水~心胸頓時開闊不少~

照片中電線桿右前方有個錦屏美人湯館, 過了美人湯館後繼續往前..

香杉露營區的招牌太少, 小心翼翼地開, 深怕走錯了路~

電線桿旁有一香杉招牌.在此右轉~

關於招牌太少一事, 已跟營地老闆建議~


路不大, 慢行, 順便找找香杉招牌...

此岔路左上!

陽光露臉~開心!

咦..路怎麼愈來愈小..

Garmin..我家的車已在不知名小小小路上了..

自從上週台南東山驚魂後, 開龍貓公車出門走小路..心, 都怕怕的..

入山林, 讚!

蜿蜒而上許久..終於看到香杉露營區這幾個字, 高興的咧~

到了嗎??呵呵~還沒有唷!

最後的挑戰在這裡!

讓我想到山上人家...恐懼又起..

此路將盡處有個頗難轉上的髮夾彎, 路窄~很難一次轉上營地~

記得先直直開到底, 老闆說那裡比較容易迴轉~車車轉回頭後再驅上營地!

(別像Prover又在展現自己的技術堅持要直接轉上..害我一顆心又快掉出來..

這次我們主要搭在中間這一層:第二區

香杉營地的設計是第二區地勢最高在中間,

左右分別為第一與第三區營位~ 

洗手台邊還有做垃圾分類呢!

第二區旁邊有座游泳池, 夏天來時小朋友們應該會很開心!

 照片左方綠車處為第一區營位~從白色車車處走階梯下去, 右手邊為浴廁~

男女廁分佔左右兩側~

女廁這邊有三間~

一間廁所為坐式馬桶, 一間為浴+坐式馬桶, 剩下的那間只有浴室~

一旁有簡單的遊戲器材~小朋友不無聊~

照片左為車子轉上來處~此照為第一區營位~

有雨棚, 雨來也不必擔心~

今天天氣陰陰的..

老闆與老闆娘在營地種植了不少花花草草~

第二層營位的王位!很棒!

 

第二區我家的營位忘了拍~基本上是一車一草地一單獨雨棚, 車子可停在雨棚旁~

非如第一與第三區整個雨棚相連!

第二區景觀最優, 地頗平坦~

我家的LL大帳搭不進棚子裡, 採橫搭在棚子前的草地上~亦OK!

棚子大小約300x300, 我同學搭我的LOGOS綠楓在棚子裡.剛剛好~

每個棚子裡都有小盞日光燈與插座, 用電相當便利!

第三區營位在哪裡?

在杉林圍繞區!

此為第三區的洗手台, 而上方的洗手台是第二區的!這樣就看得出來二.三層的高度落差囉!

此三區皆有桌椅提供, 方便不想帶桌椅的露友們~

香杉的GPS坐標!

搭好了帳.休喘一下~~


呼~山, 令人身心舒暢..

老闆種了好幾棵楓樹~有一棵就在我家旁~~



喜歡山上彷彿加了維他命的空氣..涼涼的..清清的..

鴨姐與新嫂招呼我們來用午餐~

好好吃的米粉湯~

美味炒菠菜~

爆炒肉片與薑片!

至於這隻在林間抓到的小竹雞..被吃了嗎?????

不不不, 我們是很慈悲的人ㄋㄟ..

這小竹雞最後被老闆養了去~

下午時分, 悠哉悠哉~

二點多, 老闆親帶大家走他自己開闢出來的步道!

不錯喔..最喜歡露營兼走步道了~~

別忘了噴防蚊液~有小蚊子!

高聳入天的竹子群~


裂開的樹幹形成怪異的姿態..

深深深呼吸...

不知老闆花了多少時間開這條步道..


像音叉的枝幹~呵呵~

到此為止, 步道都還算好走...

但你以為接下來的步道..也是如此嗎..哈哈~~

老闆說:在此岔路左轉可通往神木區, 路大條又好走..但回來後可能已經天黑了~

至於右前行, 路”比較”小, ”比較”不好走..可通往瀑布, 但通往瀑布的路還沒完全通!

老闆說..走此條小徑雖然目前還看不到瀑布, 但走到底還是有神木可看..

都走到這兒了~繼續走看看吧~~

殊不知...........這是”冒險旅程”的開始!

很多比這還小還恐怖的路徑沒有拍, 因為我的雙手正忙著拉著軒..

地上的土..並沒有很結實..一個不小心..有滑下山谷的危險..

風景倒是相當秀麗囉~

通過第一階段的考驗..休喘一會兒..繼續爬...

有的地方得雙手扶壁而過....

(這種當然沒拍到..)

奇怪的樹..

樹下有酒瓶..聽老闆說~走(工作)到這兒可以喝兩口~

看到秦的表情了嗎??她快嚇使了..

從上圖的酒瓶處到老闆所闢小徑的終點只有一小段路..但這一小段路..

拍照存證留念..這一大段心驚膽顫的路程..我們完成啦!

不過..神木底兜??

圖中這個小妹妹真的很厲害..

想到幾年前參加雙龍司馬庫斯的活動, 背著軒, 與Prover手牽年幼的珊與秦去看神木,

路上也有一段僅可一人通過..超危險的斷崖路..

有隻小狗從後頭竄出來..珊與秦幼時曾被小狗咬住腳根, 相當怕狗..

當狗狗沒預警的從她們腳邊鑽過去, 她們倆驚慌得差點兒從小徑上摔下斷崖..

今天走這樣的路, 兩女兒與我的恐怖回憶又被挑起..

只是這一次是帶4個孩子!!!

終於走回到寬大步道的那一剎那..有撿回四個孩子的命的感覺...

我快瘋了..上週才被嚇到魂飛..這週又來一次..

是我這個娘太緊張了吧..孩子可開心的~

很感謝感恩老闆在回程時全程牽著腳快軟了的二女兒秦...讓她能平安下山~~

建議老闆..這條步道安全設施還是得做..

很多地方腳踩下去.土石會鬆動ㄋㄟ..

(後來老闆有說, 他已爭取到整建步道的經費~拭目以待瀑布步道的完成!)

下次有機會再來..我想走另外那條”康莊大道”去看真正的神木!




人超nice的老闆~與普洱茶來張合照吧?!

老闆與老闆娘在晚餐後主動到各家帳內聊天~聽取大家對露營區的建議~

對於大家的建議也有很正面的回應~

從第一次露營到現在, 香杉的老闆與老闆娘是我見過最具親和力的營地主人了~

 

香杉露營區

聯絡地址:竹縣尖石鄉錦屏村49號

手機號碼:0937-420643     0910-157842

走120線往竹東橫山--->直走到與台3線左轉北上--->依內灣指標右轉120線繼續往內灣--->

 

過內灣後續往尖石--->走外環道到尖石大橋右轉過橋繼續前進--->

 

至錦屏美人湯溫泉館--->依香杉露營區指標續行--->至岔路依左側指標即可到達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