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子剛接觸露營這戶外休閒活動時, 露營裝備超陽春~

睡眠用品..先是帶了家裡的6顆枕頭和被子去..

不過6個一般枕頭體積實在不小, 後來改帶午安枕; 但午安枕真的睡不習慣..

 在今年夏天買了6個充氣枕~平常收納時為扁平狀, 容易攜帶!!


 

打開氣嘴, 待自動充氣完成, 旋上氣嘴後躺上去~

再慢慢旋開氣嘴放出空氣, 調整好適合自己的枕高~

我家兩個兒子對他們自己的枕頭有...

所以到目前為止, 一家六口出門是帶著四個充氣枕+兩個兒子的記憶枕~


接下來談談睡袋~

睡袋是速可搭與澳洲品牌Ray's Outdoors商談後生產的, 我家買的是北極版~

尺寸為190 (+30 ) x 80 cm

 

〔以下為速可搭網頁上之資訊〕

表布:特多龍.防撕裂之格子布

裡布:柔軟處理, 富貴綢

填充物:四孔中空超細纖維聚脂棉

曾在17.18度c的溫度下, 帶此睡袋出門露營, 蓋起來挺舒適~

(目前還不曾低溫露營過.. )

睡袋上寫的適溫為-2度c~-7度c~

依網頁所言, 因台灣氣候濕冷, 需再加上5度c, 所以最低可達+3度c~

布料的確相當柔軟, 用捲的不好收(捲好後會滑掉)~

後來學會用塞的, 省時也省力多了~~

上為充氣枕, 下為小兒子的寶貝枕頭~

我通常會將枕頭放至睡袋的帽裡~

睡覺時枕頭才不會跑來跑去~


防寒保溫設計:脖圍處有條可調整的鬆緊帶~

天冷時可以拉緊一些, 防冷風灌入身體~

睡袋內側正前方(也就是肩胸處)有兩個置物袋~

把睡袋內外對翻來看比較清楚~

上面的置物袋比較小, 約8公分寬~應該為放手機之用~

下方的置物袋尺寸約為一片CD大小~如圖所示~

近拍~(別忘了這是睡袋內面..)

購買時可以跟店家要求, 拉鍊要開左還是開右~

睡袋收納袋外有標示~

為何要分左開與右開?

方便合體囉!!

下圖一件為左開, 另一件為右開~

拉鍊相合, 可以變成一件大睡袋!

不過..我家拿到的睡袋..

左右合體後, 其中一件的拉鍊的拉鍊已到盡頭, 另一件的拉鍊卻..

近一點看..

這是連結後的睡袋底面~有一件的睡袋拉鍊過長..

雖然連結後的拉鍊長短有差異, 但使用單一睡袋是OK的~

北極版睡袋使用的是YKK雙頭雙向拉鍊~

個人覺得YKK雙頭雙向拉鍊對父母來說是個不錯的設計!

我的孩子體質似暖爐, 睡覺時常會不自主的把整件睡袋踢開來~(很厲害吧?!)

整件睡袋踢開後, 要再把他們塞進去..天哪!難!

所以我通常會將孩子們的睡袋底部拉鍊整個拉開, 再把側邊的拉鍊上下各拉開一段,

等於露出了腳腳, 胸肚方面有拉鍊的幫忙, 又可以蓋得住~

不管怎麼踢, 睡袋都還在身上, 不容易著涼~

 

我剛開始收睡袋時有些蠢, 把它捲成收納袋大小, 然後努力維持原形塞進去~

喔, 那可真是件難事兒啊!!

後來學會隨便塞, 很快就收好了~

睡袋的拉鍊部份我是把它稍微整理, 包在睡袋裡再塞..

(怕拉鍊在塞的過程中, 會刮破收納袋~)

 

下圖中的睡袋收納袋附有一個防雨蓋布~(在地上那個)

睡袋塞好束口綁好後, 掩上蓋布扣緊, 就完成睡袋的收納囉!

收起來體積還是有些大, 也許以後會考慮買收納體積更小, 耐寒度更優的睡袋吧?!


實際量測..寬約80公分左右~


http://www.wildbreeze.com.tw/

http://www.raysoutdoors.com.au/

http://store.pchome.com.tw/ykoutdoor/M04571866.htm

(網頁上為赤道版.與我的北極版不同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