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聞用荷蘭鍋做料理很不錯, 阿勳葛格怕我一時手癢, 買了後又後悔~

先借了我一個L號的LOGOS荷蘭鍋來用用~~

(感恩ㄋㄟ~~

 

附有一紅色外袋~

長36cm*寬36cm*高20.5cm

鍋內尺寸約:直徑30.5cm*高12.5cm

還有鍋蓋提把與蒸煮鐵網~

在耀輝牧場看見明天妹妹利用焚火台與荷蘭鍋烤雞,

但因為家裡並無焚火台, 又怕放雙口爐上會有意外...

於是決定用家裡的瓦斯爐來玩”悶雞”~~

 

悶雞需要什麼食材哩???

首先, 當然要先買一隻大小適中的雞囉!呵呵~~

買了隻小尺寸的鹿野土雞, 洗淨後..加上黑胡椒粒.迷迭香.義大利香料粉..

然後就給它馬殺雞馬殺雞馬殺雞...

另準備好洋蔥兩顆.胡蘿蔔一至兩條.與馬鈴薯數個,

切丁~(ㄟ..那個洋蔥..我隨便切..)

以上皆是偷學明天妹妹的~

擺盤之後, 加入一小塊奶油(不加應該也行)~

放好蒸架.擺入鍋內~蓋上鍋蓋後, 開中小火,  悶一小時~

噹噹噹噹~出爐囉!仍在鍋內的雞~~

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雞搬出荷蘭鍋..

(防燙手套真的要買啦!一般的隔熱手套..沒有用..)

很嫩ㄋㄟ...

看看雞肉..再摸摸我的臉..

咦..這雞肉..好像比我的皮膚還嫩咧...



隨便用叉子一撥~肉即分離~~會不會太誇張...

雞脖子以上不吃..殘骸..

我家口味吃得較清淡, 個人覺得這樣子的調味OK~~

昨天先用了荷蘭鍋來玩杏鮑菇和蝦~滋味都很不賴唷~~

我想我, 真的對荷蘭鍋有一點動心了~~

不過.想帶荷蘭鍋出去for露營用的話....

Dear Prover~~~

許我個可耐重的焚火台吧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