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拍買的~1400元左右~ 收納體積小, 相當方便!

本來對於SP焚火台相當心動, 但幾經思量, 並非每次露營都會烤肉,

再加上目前僅僅想在冬日露營取暖罷了, 就先買個小浣熊來玩玩~~

不過話說回來, SP焚火台整體上的質感..厚實度和耐用度真是優~ 連上頭的網架也是一樣~~

以後真的玩大了, 再說!!!

 

在田中使用過一次, 大狼狼竟把它整個拿去水洗!  光哥說焚火台不必水洗, 刷刷就好~

 

上週日大狼狼說想用炭精在家裡烤肉~

為何要在家裡試? 因為第一次田中是用家裡剩餘的木炭+炭精來起火, 跟米露哥借SP噴槍,

炭精沒多久就紅了......烤了一整個晚上都很ok!!

可是後來有機會要再烤肉時, 只把炭精放在焚火台裡, (因為沒木炭了~)

無論我們怎麼點, 怎麼燒, 炭精都無動於衷~(一定要用噴槍才能起火嗎??)

一般來說, 若使用炭精, 他們都會建議用SP 的噴槍......可是噴槍又太耗瓦斯~~

直到去老官道看到馬達哥用酒精膏噴灑在炭精上, 一點就點著, 炭精也紅了~想學學他這個妙招~~

 

但說真的~不知道是不是酒精膏濃度不太夠, (馬達哥的看起來較濃) 噴灑在炭精上,

酒精膏都燒光了, 炭精卻依舊燒不起來~

這時聰明的大狼狼拿了個小學生奶粉的鐵圓蓋, 把它放在焚火台中間的最底下,

然後把酒精膏擠到奶粉鐵蓋裡, 點火, 再把炭精排好, 擺上一點點木炭~就O.k.了!!!

(我忘了拍~下次再補圖~不過話說回來, 終究是需要一點點木炭....)

看著逐漸燒紅的炭精, 心中真是感動ㄋㄟ!!

 

炭精的持續力真的很夠!!第一次擺進去的炭精可以撐到3個小時再加第二次炭精!!!

而且它不會像木炭一旦點著, 火就很大, 溫溫吞吞的熱度來烤肉真棒!!

有機會再來試試看, 用另外一種角度去擺放炭精, 能不能不用木炭的幫助而點著~~~ 





烤蕃薯~


烤過的蕃薯真的特別香甜!!



晚上做了個實驗, 把炭精放在焚火台裡排滿, 隔天早上起來都還熱熱的!

(如果是SP, 應該可以燒更久!)

這個小浣熊焚火台, 還不錯啦!!

 

另外, 賣炭精的這個賣家剛好在新竹湖口, 離家不是很遠, 一次去就帶了兩大袋回家~相當划算呢!!

(只是, 要到何時才用的完哩??)

 

盛發高級無煙炭精

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1109121670868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